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摩西英语-讲述英语单词的来源!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30 【我来说两句

摩西英语,最轻松有趣的英语单词学习网站。

摩西英语网的网址是:http://mosesenglish.com/

摩西英语,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通过重点讲述一个英文单词的起源,从而引出这个单词的词根(或前缀和后缀),并且讲述一些轻松有趣的西方文化背景故事。同时,每天一句英文名言,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每周五个单词属于一个主题,紧贴社会热点事件,让你在轻松阅读故事的过程中每周记住30个左右的单词,一年记住1500个单词,从此视各种英语考试为无物。

摩西英语,给你两点:惊叹号和问号!惊叹的是,每个英文单词的背后居然有这样精彩的故事。问号是:你从此会用审问的眼光看待世界。

摩西英语---Sharing the magic of English words。

你知道我们每个人手指甲底部白色的那小块区域(中文叫甲床或甲弧影)居然有相应的英文单词叫lunula而且从词源上讲与月亮有关系吗?你知道电话上的#键居然也有自己的名字叫octothorpe而且从词根上讲与八条腿的章鱼octopus有联系吗?你知道孕育了灿烂文明的美索布达米亚平原mesopotamia与河马hippopotamus从某些角度可以简单的说是同根词吗?你知道药品可可碱theobromine这个单词从字面上来看表示的是神仙的食物吗?你知道为什么在如此众多的语言中,比如英语star,波斯语sitareh,印度语tara,希腊语aster都表示星星而且拼写如此接近吗??

你可能从来没有思考过类似问题,因为最可能的情况是在漫长的英语学习的过程中我们根本没有碰到过这样需要自己去发现和思考的情况。我们能做的似乎只有机械的背单词、记语法、念文章和听广播…..我们好像就是在为了背单词而背单词。Stop,快结束这样的方式吧!在这里,在摩西英语,你会找到上述问题的答案,你会发现一个崭新的天地。

从左侧菜单免费订阅,即可每天收到摩西英语自动发送到你邮箱的一个英文单词的故事,从此开始享受英语学习带来的乐趣、魔力和美。

摩西和我

摩西(Moses),圣经人物,希伯来人,生于以色列人在埃及受迫害的时代。幼时被法老收养,贵为王子,后逃出家门,以牧羊为生。不久,按上帝的旨意,做了拯救以色列人逃出埃及的领导者,从西奈半岛到约旦河东岸,行军四十年。行使上帝赋予的大能,劈水开路,合水溺敌...最终带领以色列人到达了上帝应允过的流着奶和蜜的迦南,并制定《摩西十戒》,成为上帝的代行执法人。

我,男性,上世纪出生,呵呵。近几年来痴迷于学习英文单词的起源,并深深体会到国人机械式、聋哑型英语学习的痼疾和中西方文化之间巨大的差异造成大部分中国人学不好英语的悲哀现实。

我不是摩西这样的先知,也没有经历过摩西这样从奴隶到王子再到贱民再到先知的传奇人生,我仅仅引用了同样的名字而已,但我愿意通过讲述自己的认识、体会和总结,让尽可能多的学习英语的人能从盲从中睁开双眼,以审视和考问的态度对待这个世界。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