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关于诚信的作文:诚信,人生的伴侣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1 【我来说两句

湖南株洲工业学校  刘贤会
指导老师:吴晓君
    
所谓诚信,就是指诚实守信,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李白《侠客行》的诗句中形容了承诺的分量比大山还重,极言诚信的重要。我国有着五千年的悠久文化,诚信一向是中国人引以为豪的美德,“人无信而不立”,诚实守信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是一个以诚信为荣的国度,我们的老祖宗都纷纷把 “诚”字当作修身养性的重要途径。君子养心莫过于诚,孔子在他的《论语》中提到“言必行,行必果”,韩非子更是以“巧做不如诚着”表明了自己为人行事的态度。诚信是一种天然的美德,它的存在让人活得更有价值。许许多多关于诚信的名言和故事给了我们深刻的启示:社会需要诚信,时代需要诚信,诚信是各方面和谐的前提。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最大程度的诚实是最好的处世之道。”为人要诚实、厚道。这是一句真话,一个不讲诚信的人是无法立足的。我的感悟来自于身边真实的事例。
    
我就读于湖南株洲工业学校,所学专业是工艺美术室内设计专业。一位学长告诉了我他真实的求职经历,他带着他的简历去一家公司面试求职,面试官叫他说出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他的自我介绍、专业介绍非常流利,在说到自己优点和缺点的时候,他没有过多地介绍自己的优点,反而真实地把自己的不足展示了出来。他说:“每个人并不是十全十美的,世界上也并没有这样的人,我也是,我有如下缺点……但我有一颗求实的心,如果贵单位录用我,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做。”他说完这一些话,面试官似乎都惊了,因为大部分面试者在介绍自己时,都会不约而同地夸大自己的优点,有的甚至不说自己的一点缺点,这样的人当然就失去了诚实,因为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这位学长竞聘上了,他说是因为诚信,让他有了一次工作的机会,成就了他起步时一个小小的梦想。他跟我说这事的时候,郑重其事地告诉我以后一定要注意这点,我也祝福他以后的人生会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诚信在求职中很重要,它会让你成功,五彩的生活更离不开诚信,我想大家都听说过列宁打碎花瓶主动认错的故事吧!我从小就对它印象深刻,是诚实让列宁成就了大事,相反,如果不讲诚信,就会使人失去机会,这充分说明诚信是立事之本,不诚实就会铸成大错。
    
我有一个玩得很要好的朋友,他却因为不诚信酿成大错。小时候,我和他在一家商店看中了一款玩具。他非常喜欢,可是没钱买,那时候我说:“算了吧!不要买了,回家叫爸妈拿钱给你买吧!”他说:“不,下次来就被别人买了,我回去拿钱,这就来买。”哎!没办法,只能随便他了。第二天下午,我碰到了他的妈妈,便打了一声招呼:“阿姨好!”“好!”阿姨回答说。我正打算走时,阿姨叫住了我,问:“贤贤,你知道昨天翔翔偷家里的钱买什么了吗?”“什么?偷?他不是说回去拿钱买吗?”我很诧异。“昨天他没有经过我们同意拿了家里的钱,那钱是他爸爸治病用的,他爸爸打了他,但他死不承认。”阿姨说。我便如实地告诉了阿姨。并说:“阿姨,您还是宽容翔翔吧,他还不懂事。”我看得出阿姨非常的着急,也非常的心痛,可怜天下父母心!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这样过去了两年。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妈妈跟我说,翔翔被公安局抓走了,啊!怎么可能?我惊呆了!妈妈说,翔翔为了上网,他和一群同龄人去抢劫比他还小的同学,还在外面打架,这不,被当时巡查的警察给看见了,还不承认。如果承认,叫家长赔点医药费就没事了,可他死不承认,警察就把他带到派出所去了!他爸妈正在家里急啊!也非常后悔,要是小时好好管教他,翔翔也不会是今天这个下场啊!这让我想起了两年前那件事。我一个人在房间里静静地想了许久,做为中专生的我们,让我知道了诚信是多么的重要,我们应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一片天地。
   
通过以上事例对比,说明生命的头条应该是“诚信”。当你回首以前走过的路,翻开人生的清单,你就会发现“诚信”为你的人生描绘了一幅多么美丽的画卷。人类呼唤诚信,社会呼唤诚信。战士用诚信,让我们拥有了和平;医生用诚信,使我们恢复了健康;老师用诚信,使祖国大地桃李芬芳!同样,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拥有了诚信,才能在世界上立足,才能世代繁荣;一个人拥有了诚信,才能拥有更多的幸福。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也是一种责任;不止是一种道义,亦是一种准则,对于每个人来说,美好的未来需要诚信去创造!
   
不欺心,给心灵一片净土;不欺人,给诚信一片天空。人生路上,让我们与诚信同行!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