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大学英语四六级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四六级成绩查询成绩单真假难辨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9-7 【我来说两句

英语四六级成绩查询有漏洞 造假很容易?

网上只记录当年考试成绩,部分学生制作假成绩单称前年已过级,让用人单位无法查询

本月19日是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日子,随着考试时间来临,在成都各高校出现了大量制作四六级假成绩单的广告。这些广告均宣称“纸张是从教育部内部流出,有防伪水印”,保证“与真品无异”。11日,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主管单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作人员就此事表示:成绩单用纸根本不经教育部,而是由上海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负责。而且纸张不可能流出。

虽然假成绩终归是假的,但成都某高校学生陈磊却非常担心,因为英语四六级考试查询有漏洞,这让假成绩在用人单位不细查的情况下,或可蒙混过关。

几可乱真 广告称“教育部内部纸张”

在成都某师范高校学生陈磊的帮助下,记者找到了这些贩卖假成绩单的广告。广告单上清楚地写道:“教育司内部纸张,清晰防伪水印,可通过紫光检验,满意后付款。”记者随后致电其中的一家,对方宣称:“我们教育部内部有人,这些纸都是通过内部人搞出来的,做出来的成绩单与真品无异。可以用支付宝交易,货到付款。”

该校一名知情同学提供了一份“制作”的假成绩单,和真的对比发现:两份成绩单上的内容除了分数不同外,其余信息全部一致,纸张的大小、手感都一样,特别是假成绩单上面有广告中宣称的“防伪水印”,仅凭肉眼根本难以辨别真假。

“三天内即可拿到假成绩单。价格一般在 200元到400元,如果‘团做’可以砍价。”这名知情同学说,“一般对方是不会现身的,大家都是在电话或者网上沟通好。”

相关回应 成绩单用纸不可能流向社会

对此记者向四六级考试的主管单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求证,该部门文科处专门负责解答疑问的工作人员申明:“成绩单用纸根本不经过教育部高教司,而是由上海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负责,所以‘教育部内部纸’的说法本身就是错的。” 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成绩单用纸不可能流向社会。

根据网上提供的联系方式,致电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多次拨打电话均处于占线状态。

新闻调查;三大原因造成查询漏洞

陈磊透露,在该校那些考了两三次英语四六级都没有通过的同学,临近毕业时很多会选择制作一张成绩单,“出去应聘还是会起作用的”。高教司工作人员介绍说,查询四六级成绩常用3种方法:向学生所在高校的教务处查询、向全国大学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电话或网络查询。因此,四六级成绩并非只靠一张成绩单就能证明。那陈磊为什么认为假成绩单可以起作用?

网络查询有限 “现在通过网上只能查这一年这一次的考试成绩,之前的都查不了。所以作假成绩单时,只要作当年的前一次就可以让单位在网上查不到。”陈磊分析说。

电话查询占线陈磊介绍说:“考试委员会电话白天占线情况很多,用人单位不会一直等待查询。”

学校查询 难等 陈磊分析说:“用人单位向学校查询,学校很难迅速给出答案。用人单位等不了,就不管了。而且单位未必会去查询。”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