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北京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培训机构的未来在哪里?

作者:姜乃强    培训来源:中国教育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28 【我来说两句

伴随着英语热的兴起,中国英语培训市场发展迅速。据估算,全国一年英语培训市场的规模总值可达300亿元。其中有本土的培训机构,也有海外连锁培训机构。目前,全国的英语培训机构总数达5万家左右。每天都有新的英语培训机构诞生,同时每天也有很多英语培训机构倒闭。

  改革开放前的教育机构主要包括国有的小学、中学和大学。改革开放后,民间资本和国外资本开始被允许进入教育产业,而教育领域中需求量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又是英语教学,新型资本自然首先涌入英语教育产业。由多元资本催生的各种不同层次、不同种类的民办学校、社会办学机构以及各种短平快的培训中心、补习班、夏令营等共生共存,呈现一派多元化景象。

  从英语培训机构来看,目前市场运作缺乏标准,就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来看,还没有产生足以领导行业发展的品牌企业。一些英语培训机构受到眼前经济利益的驱动,没有长远的规划。有专家认为,凡此种种是中国英语培训业处于发展初期的表现,随着市场的不断细分,企业对自主知识产权的不断重视,未来会出现若干强势品牌统领市场的局面。

  英语培训是为帮助学生获得能力的提升,而能力的提升会带动学生的成绩提升。很多家长总是把目光放在提高成绩上,忽略了对学生能力的塑造,这种唯分数的学习不利于学生英语能力的提高。

  个别培训机构聘请的教师没有执教资格,而且学历不高、经验不足,对于处在学习阶段的孩子来说,接受非正规的英语培训,后果将是无法挽回的。一方面会造成孩子的学习基础不牢固,英语口语的语音、语调不标准;另一方面,错误的引导方式还会使孩子自信心、学习兴趣受到伤害。

  良好的教学环境不仅可以使孩子更好地投入学习,更是一个培训机构实力和形象的体现。好的环境对学生的成长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而一些不具备正规教学资质的培训机构,往往会租用地点偏僻且狭小破旧的房间作为教室,一来学生的人身安全无法保障,同时也会影响学生的学习状态,所以选择培训机构时对环境的考察也是相当重要的。

  随着英语培训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服务水平也逐渐成为培训机构比拼高下的“王牌”,如果在选择培训机构时忽略了对服务水平的比较,也有可能造成学习过程中的事倍功半。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