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2010年寒假英语复习规划

作者:方芳    文章来源:北京四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4 【我来说两句

首先祝大家假期快乐,新年快乐!

  英语中有一句话叫做: “Time flies!” 的确是如此啊!不知不觉中我们又迎来新的一年。经过一个学期的辛苦工作,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假期中我们不光需要好好休息,补充能量。还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对于我们之前学到的知识做一个总结和回顾,以便在新学期中有长足的进步。下面就英语学科的学期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一、每天都要学英语

  英语中有一句俗语: “Little strokes fell big oaks.” 意思就是水滴石穿。学习英语最重要的就在于坚持。每天抽出一个小时来接触英语,任何形式都可以。除了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留的英语作业外,你可以把上学期学过的知识按计划做一个重新整理。也可以选择一本好的参考书在寒假阅读,弥补自己知识上的缺陷。更可以锁定一个好听的英语节目,定时收听。还有我们网校的寒假网络面授班的课程,一定不能错过哦!跟着四中的老师和其他网员在一起,共同学习,将是多么开心而有意义的事情啊!不管怎样,英语就像我们每天吃的饭一样,一顿都不能少。

  二、通过阅读来学英语

  尽可能多的进行英文阅读。可以是新闻,小说,课本中的文章等等。文章不要太难,阅读的时候不要时时查字典,而是集中精力在你能够读懂的地方,然后试图通过上下文来猜测词义。其实这并不难,如果你很喜欢你所阅读的材料,你会发现自己的猜词功力还是很强的。比如如果你是一个生物迷,那么理解关于动植物的文章将不会很难。如果你是一个足球迷,看体坛快讯中关于足球比赛的消息就要比对足球一窍不通的人好得多。

  三、看2-3部经典的原版电影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多亏了DVD, 我们可以在家里欣赏电影了。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电影,或者让别人推荐一些。好的电影值得我们一遍一遍地观看。看的时候,准备好纸和笔。写下你听到的或者在字幕中看到的好的表达法。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电视连续剧。比如 “Friends”就是很多英语学习者的最爱。

  四、学会2-3首英文歌曲

  让音乐叫醒你。能在放松的时候学习英语将是多么美妙的事情。赶快行动吧!在选歌曲的时候,建议大家先阅读一下歌词,看看能不能理解,语言美不美。然后挑选出你认为写得非常好的词汇或者语句,总结到摘抄本上。如果有一些没有把握的用法,你可以查一查字典。注意,并不是所有的歌曲都适合,比如说唱乐(Rap)因为吐字不清,语法部严谨,并包含很多俚语就不能作为学习英语的素材。

  最后,我也想提醒同学们一下。有很多同学刚放假的时候雄心勃勃,制定了一个很大很空的计划,但往往不能很好的执行。因此,建议大家充分考虑到寒假中过年中避免不了的走亲访友以及身心都要进行休整的客观事实,为自己做切实可行的规划。比如我们可以先做一个总的规划,然后每天告诉自己要做什么。千万不要前松后紧,最后低质量地赶作业,更不能每天就复习一门功课,最后身心疲惫。别忘了如果当天计划执行地好,可以犒劳一下自己:吃个冰激淋,玩一个小游戏,或者出去打打球,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对于英语学习来说,如果能够找到一个伙伴和你一起学习,既可以互相监督,又可以互相帮助,就再好不过了!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