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大学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有效地进行大学英语学习

作者:方向标    文章来源: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12 【我来说两句

    大学,是人生很美好的一段时光,学习、休闲、旅游、兼职.......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自由安排。很多学生都会在毕业后感叹大学时光的短暂,感叹拥有时不曾好好珍惜,然而,也还有很多人在感叹在校园时没好好学习,导致毕业工作后知识不够用。的确,现今中国的很多大学,学习的成分与玩乐的成分显然不成正比。特别是英语学习,据记者了解,很多专科院校除了英语专业,或对英语有相关要求的专业外,其他专业对英语课并不太重视,学生也是如此,基本上过个B级就可以。但等到毕业找工作时,才发现英语水平不够,致使自己与很多好工作擦肩。
    因此,大学英语学习很重要,大学生们也应在心中树立这个观念,把英语放在一个重要的学习地位。然而如何有效地进行英语学习呢?
    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
    大学不跟中小学校一样,学生除了学习往往还要参加社团等其他活动,因此,在学生确定学习英语的心思后,要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包括自己想要什么,想达到什么目标,具体学习步骤怎样等等。此外,光有计划不行,还得落实到纸上,让它作为自己的一个监督和提示,这样学习起来才会有针对性。
    其次,不断地重复,坚持学习。学习英语要不厌其烦,听说读写四个方面都要有所涉及,具体各方面的比重,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但不管是英语学习的哪一步,都应不怕量少,重在坚持。
    再次,不管做什么事,决心、恒心都很重要。
    大学生空闲时间较多,但往往周围环境也很松散,缺少相应的监督。因此,大学生英语学习更应坚持这个原则。要有坚定地信心和恒心,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讲英语学习坚持下来。英语学习对于以后的生活和工作都很重要,如果能坚持下来,肯定会大有收获。当然,也还有些学生自制力差,但是也想学习一门英语技能,如果有条件也可以报班学习,以免自己自制力差,坚持不下去的情况发生。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