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高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可能退出高考构想引争议?

作者:张瑜琨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5 【我来说两句

这一新构想引发争议,九成网友赞成,七成网友认为取消后学英语会更有兴趣

  “英语可能成为社会性考试,不再参加高考。”近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家教师科研专项基金工作会上,中国教师奖励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茂转述了一个构想,英语可能成为分级别的社会类考试,不再参加高考。

  “英语不参加高考”这一构想出来后,引起诸多网友关注。国内某门户网站教育频道还就此开展了“关于取消高考英语考试的社会调查”,其中近九成网友赞成取消高考英语考试,而更有近七成网友表示,如果英语退出高考,自己反而更有兴趣去学习英语。

  “提高学习英语的主动性,对学生更有利”

  “减轻学生负担,提高学习英语的主动性。”这是武汉某高校毕业班班主任黄为顺老师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他认为取消高考英语考试,对学生来说是有利。

  黄老师说:“对很多学生而言,英语是他们的畏途,很多学生原本都很优秀,但英语羁绊了他们,使得原本独特的才华得不到施展,自信心开始下降,如果英语以社会考试的方式进行,一方面可以减轻学生负担,另一方面可以让学生在英语学习的选择上更自由。”

  黄老师表示,英语退出高考,可能会改变现在的教学模式,也许小学和初中的英语教学会摆到更为重要的位置。而这一设想如果实行,学生在学习英语上的主动性会得到更充分的发挥,如学生更早地过了英语需要达到的级别,那么他在高考冲刺的最后时间上显得更为充裕,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自主性。

  “不考英语,我们的压力将会小很多”

  “我的英语成绩不是很好,平时就很担心在高考中会拖后腿,如果取消高考中的英语,我想许多学生的压力都会小很多。”武汉市育才高中高三学生吴晗(化名)告诉记者,班上“痛恨”英语的同学很多,如果将英语从高考中去掉,支持的学生一定很多。

  记者昨日在育才高中采访多名高中生,他们普遍表示英语作为高考中一门重要的课程,考试的压力极大地影响了他们学习英语的热情,“课堂上都是教给我们一些书本上要考试的内容,听、说方面的锻炼太少。”

  有学生表示,英语学习的最终结果是能顺利地口语交流及写作,这些是在课堂上很难全部学到的,“如果高考不考英语,而用别的方式让我们学习,我相信大家都会支持。”

 

[1] [2]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