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高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一心一意学英语 知识积累很重要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1 【我来说两句

  词汇量要达标

  当单词量还没有达到高考(微博)规定时,在阅读中一定会遇到非常多的问题,所以请考生先看看高考的考试说明,其中英语部分页数是最多的,因为有一个单词表附录,在最后一个阶段,希望大家再巩固一下单词。

  平时多分析

  如果一篇文章中的单词都懂,但是整篇文章的意思还没有懂,原因是什么呢?就是一些语法方面的的羁绊——对长句子理解不到位。比如看到一句话很长,有的同学就晕了,不知道谁是主语,在看了好几遍以后,也分不清楚这句话的逻辑关系是什么,导致这个文章里边如果有三至五句长句子,这个文章理解上就会受限制。所以同学们平常要多多加强长句的分析和练习。

  要一心一意学英语

  一定要专心,听着音乐、吃着东西来做题是不行的。在做阅读的时候一定要“计时”,因为高考需要大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如果是五篇文章,要求同学要在35-40分钟之内必须做完。那么一篇文章大约需要7分钟时间:4分钟读文章,两分钟来看看题,然后再用一分钟我们再思考一下。如果这篇文章比较难,我们可能再多给一两分钟。时间一到,如果没做完,就说明速度有问题。但是我们也有这样的同学,可能25分钟就都做完了,然后错误率很高。在阅读方面,我们一定要找一个平衡,这个平衡就是速度和准确性,哪方面不行,要补哪方面。

  知识积累很重要

  在复习时,除了做历年的高考题,也要注意课外知识的的积累。比如像这两年阅读理解中,我们讲到了很多热点问题,包括自然灾害、环保、网络,还有一些文学作品,如莎士比亚的著作,还有体育方面的、政治方面的专业文章。比如2011年我们考到了索马里的海盗,像这样的内容,就要求同学们高三阶段一定要两耳既闻窗外事儿,一心也读圣贤书。多看一看报纸,还有网上的信息。如果觉得耽误时间,可以直接读英文的,这样就是复习英语的一个方式。大家可以通过谷歌搜索看看《纽约时报》、《太阳报》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苹果公司乔布斯到底是谁等等这些内容……其实都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关心的,只有你把这些热点的问题掌握好,在考试的时候,遇到相关的话题,才会觉得亲切。如果觉得亲切,那么答的就会很好。

  我们很多同学在下了考场后对我说,老师你看,这一次的阅读理解我答的特别棒。其中有一篇文章提到了某某,我觉得这篇文章对于某某描述得不是那么详细……这就说明这个孩子课外的知识非常丰富。所以他在考试的时候就能够调动已有的知识,试卷也一定会答得顺畅。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